close








說起這個多福臭臭鍋啊,一開始好像是大同路起家的


之後遷到裕農路的大店面,生意一直不錯


 


直到前幾年,他們開放加盟之後


分店突然一間一間地開,然後又一間一間地倒


那些加盟店的通病都一樣


剛開幕時味道都跟總店一樣,生意也都不錯,還要領號碼牌哩


等過一段時間之後,就開始偷工減料,味道也開始走味


像西門路原東帝士旁那間,還有府前路靠圓環那間


不過府前路那間我從沒見它生意好過,之後就默默地倒了


西門路那間撐得比較久一些


 


後來,開元路也開了一間分店


這間分店品質有比較穩定一些,老闆也是很用心


甚至還有自己的官網,還在露天拍賣刊登賣場(只是打廣告用)


去問與答表達意見也都會有所回應


只不過…..就是比總店差了一些


以下,來個大PK


 


基本上,我到多福永遠只會點一種鍋──麻辣臭臭鍋小辣


因為我超愛它裡頭那塊臭豆腐


跟三媽、珍好味不一樣的臭豆腐,是大塊正方形的



裡頭有空隙會吸飽湯汁,真的超好吃的,跟深坑臭豆腐很像


最早以前是兩塊大臭豆腐,跟高麗菜、魯大腸與鴨血


後來就改成一塊大臭豆腐,除了高麗菜、魯大腸與鴨血外,還多了其他一些火鍋料,如豆皮、魚餃、豬肉片….等等




這是裕農店的,看到浮在上面的鴨血沒,有四五塊之多喔,湯底下還有整鍋滿滿的料



 


不過如果不太餓的時候,就會跟男友共吃一鍋,我還是習慣多加點一塊魯豆腐20元,因為他也愛吃這塊臭豆腐


而說起這鍋湯頭也是不錯,鍋底可以發現很多肉燥、魷魚乾與榨菜,熬成一鍋紅通通的紅燒湯頭,不過跟麻辣鍋又是不一樣的香味了


鍋內的鴨血與大腸更是大方得嚇人,裕農店的鴨血大約都會有7~8塊之多,大腸也放得滿滿的,還是魯過的


與陳媽香辣棧那慘白細長又沒幾條的腸旺鍋可是天壤之別啊!!


所以即使多福的的麻辣臭臭鍋從一開始的90元一直漲到現在的120元,我還是死忠支持


如果有時想多吃大腸,就會加點一份魯大腸50元,再整份倒進鍋中,滿得吃到吐 = =




這紅燒湯頭配科學麵很合呢,我超愛


 


 



 



至於開元店嘛,有一陣子他們將裡頭的魯豆腐偷換,換成跟三媽那種的,沒空隙又不吸湯汁,我就很生氣決定不去吃了


後來在他們的露天拍賣問與答反應,才知道有換回來了


我就想說那再給他們一次機會吧,畢竟開元店離我家近多嚕


可是我又再次失望了


是的,臭豆腐是換回來了,可是料好少唷


我吃裕農店的麻辣臭臭鍋,如果是我自己一個人一鍋,鴨血都會剩一堆吃不完哩


開元店的鴨血只有4~5塊吧,大腸量也明顯變少


高麗菜也少,鍋底的肉燥與榨菜也少,什麼都比較少………


雖然臭豆腐很貼心地有幫我們切過,只不過還是敵不過偷工減料的事實啊





這是開元店的,表面上看起來料不少,但因為他們將豆腐切成一塊塊會增加視覺效果,其實底下挺空虛的…….


 



 


所以,我又回裕農總店吃了


只有總店品質會一直是穩定的,雖然有一陣子裕農店晚上時段煮得比較難吃,不過沒差,反正我都吃下午三點的XD



不過由於裕農店的肉燥跟榨菜放很多,每次喝到下頭我最愛舀著肉燥一起喝了,當然這樣會導致湯頭過鹹,所以只要多點一份高麗菜稀釋掉鹹度就好嚕



 


這多福最大的優點就是中午不休息啦,適合我這種放假睡到自然醒的人


大部份的麵店小吃店都賣到兩點半,然後五點再開始營業


只有多福會永遠打開門等著我


而且吃三點的還不用領號碼牌排隊,不然裕農店生意可是強強滾哩


用餐時間去都要排隊的


 



他們家唯一讓我嫌的可能就是這衛生紙了,超小張的,又只有單張,每次我都要抽一堆= =不然根本不夠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慕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