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幾天小惠剛寫過名流烤鴨,那我來寫寫佳味烤鴨好了


其實也是因為這陣子都會去看牙醫,每次看完牙醫就聞到隔壁攤烤鴨的味道


~~超吸引人的啦!!


剛好今天天氣又變冷,嘴就很饞,問了老妹也想吃,就跑去買佳味了


不考慮名流是因為1.不覺特別好吃2.下雨不想排隊@@


 


這間佳味烤鴨離名流非常近,不到幾百公尺


不過生意就差粉多了,可能是需要等1~2個啦,但不需要大排長龍


每次光看到那長長的隊伍我就飽了@@


 


以片鴨來說,我是比較喜歡佳味的,因為我覺得佳味的鴨皮較脆


鴨肉也較香嫩




而且他的餅皮也不一樣唷,佳味的餅皮是現場製作的,看起來有點像是大張點的餛飩皮,可是皮是Q的有咬勁,然後比較有濕潤度



名流的是類似烙餅皮,是不是現場製作我不太清楚,因為我從沒去名流買過,都是我老媽去排的


我們在等鴨肉時,有一個阿伯又跑回來買餅皮,他們餅皮零售一份是20


老闆娘就在那邊碎碎念,阿怎麼那麼會吃餅皮,剛剛都買了三包了……


我聽了就在旁邊偷笑


 


 


然後一般都是附蔥段,佳味附的是……生洋蔥@@?




我記得以前也是附蔥段的啊,不知何時改的


反正我不吃蔥的,這烤鴨夾餅搭上生洋蔥,倒還別有一番滋味哩…….




 


 


不過這炒鴨骨,我就不得不承認他比不上名流了



名流的炒鴨骨比較香比較有味道,唉,兩間綜合一下不知該有多好喔!!


可是佳味有進步啦,現在炒鴨骨可以挑小辣、中辣跟大辣了


而且他高麗菜放的好少唷,又都是高麗菜骨,我討厭吃菜骨


可是因為醬汁粉多,我媽就拿醬汁去再另外炒一盤高麗菜出來了



我們每次吃烤鴨都會再將名流拿出來講一次


她邊炒邊念,阿那間名流喔,生意好就都亂亂炒,那個炒鴨骨都沒湯汁,你看人家這間那麼多…….


(以上言論是我老媽碎碎念,不代表本人立場喔@@


 


因為我家附近就只有這兩間北平烤鴨,不想去名流排隊就只好跑去買佳味嚕


反正我也不覺得名流有特別好吃啦


佳味也有一鴨三吃,可是那個鹹酥鴨又硬又沒味道,比鹹酥雞難吃哩


上回買了一次都沒吃,我妹就開始狂念(因為是我說要吃的= =


 


其實我記得小時候都是吃開元路與長榮路口那間三角窗北平烤鴨


可是不知為何他搬走了,之後開了海產粥,現在變成7-11


我也早忘記那間的味道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慕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