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個范阿嬤野薑花粽食尚玩家有播過


其實整條內灣老街上四處都有賣野薑花粽的攤家


我上次到內灣也有吃過,不過不是吃范阿嬤的


我覺得不好吃,那顆粽子我甚至沒吃完….


這次吃范阿嬤應該算是再給野薑花粽一個機會吧@@



 


范阿嬤就在我們吃的大嬸婆私房菜隔壁


所以我們買了四顆粽子提進去吃午餐(我覺得我真是瘋了)


粽子小小的,一顆15





就是因為小我才敢買了要跟午餐一起吃啦


結果四個人只有我妹吃了那顆粽子,她把粽子充當白飯吃



我們其他人都吃白飯,粽子提去爬山


這野薑花粽怎麼講吃起來不太像粽子


因為它的米粒沒什麼黏性,粒粒分明



吃起來滿清爽的,帶著一點特殊的野薑花葉香氣


范阿嬤有比我上次來吃的那間好吃啦,這顆我有吃完它喔


 


吃飽飯後(真的有飽喔


我又跑去大嬸婆私房菜的對面買高梁香腸



沒辦法,誰叫它看起來好像很好吃的樣子嘛


這個香腸攤我一進老街時就注意到了,那時沒什麼客人


可是他攤前有掛著牌子請大家排隊


而且還有顧客上門對著老闆說很怕買錯家….


是怎樣,很有名喔?



都千里迢迢來到這邊了,當然要給他吃吃看啦


香腸還滿大條的,就算烤了也沒縮水得很嚴重


每條30元,我覺得還不算貴啦….




拿這樣拍照我回家看才發現,好像有點怪耶哈哈



這個高梁香腸應該是有真材實料喔,吃起來會苦耶


應該是高梁的味道吧? 我不愛


 


妹一路上一直在找客家麻糬,她說她同事說這邊的客家麻糬很好吃


這個婆婆是擺在內灣車站旁的一個小攤車



第一次看到時冷冷清清,沒有客人,我們停下來觀看時她還雙眼閃著希望的亮光看著我們,可是我們沒有買


再經過時,哇~~~攤前圍了還不少人呢,所以我們就湊過去買了,唉~~人性


麻糬每盒50元,我覺得還滿便宜的耶



他有分帶走跟現吃,現吃的話婆婆會馬上幫你將麻糬用筷子切成小塊小塊的


再丟進花生糖粉中去翻滾




她一邊弄一邊跟在等待的客人說可以吃呀,那是你買的


~~我們真想試吃說,可訴那是別人的


這個客家麻糬真的滿好吃的耶,軟軟QQ又不黏牙


強調是純米做成,又不會過甜


我不太愛吃麻糬,因為有些都好甜…..


可是後來我們終於知道為何他會分帶走跟現吃了


我們那盒只吃了幾塊,剩下的一直提著


等到終於想起要拿出來吃時,才發現花生糖粉都濕了


花生粉會生水啦……..所以現吃真的是要「現吃」啦


濕掉口感就有點變差了


 


這個碳烤尾錐也訴我一進老街時就鎖定的目標


從內灣吊橋那一頭走進來靠右,一下子就看到了



不過我一直等到看完螢火蟲要出老街時才去買


整個攤子只賣一種產品──碳烤雞屁屁



可見一定是有一番功夫,不然怎敢只賣單一產品?


一串25元,應該有四顆雞屁屁吧


他好像有將雞屁屁攤平,視覺上看起來很多顆,我吃時才發現好像只有四顆


 


雞屁屁有先烤過,放在攤上


等有客人點時,再拿到碳火上加熱一下就可以賣了



它的醬汁滿香的,而且烤得很香脆,吃起來一點都不油喔


我妹問說這是不是用炸的,我說是用烤的


她就一直說怎樣可以將烤得烤成像炸得一樣酥脆阿


我阿災= = 反正好吃就好啦~~~


 


 


 


 


 


延申閱讀:


新竹內灣老街巡禮


新竹內灣~木馬道賞桐趣&賞螢樂


新竹]吃喝內灣()~~丹野牧場+大嬸婆私房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慕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