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一直很喜歡旗津的雞蛋酥,每次去旗津一定要買一顆來吃吃


不過倒也沒瘋狂到一直想往旗津跑


自從雞蛋酥被食尚玩家播過後,就突然紅了起來


本來一去就可以買的,現在居然大排長龍了


那原本就只是要拿來當點心的,要排那麼久實在是很懶


 



現在,台南也買得到相似的味道了唷


每個星期六,永大路的永大夜市有一攤專賣炸類麵包的小攤販


有一種產品叫「波蘿」,吃起來跟雞蛋酥很雷同


他當然不敢叫自己是雞蛋酥啦,人家那個是有商標權的,亂用可能會被告喔


這間是我妹發掘的,一直跟我說波蘿有多好吃多好吃


上回買了一顆給我吃,我一吃,這不就是旗津的雞蛋酥咩


 


他的攤子小小的,除了波蘿以外,還有甜甜圈、沙拉包跟泡芙等…..



油鍋上還在滴油的那個老闆說裡頭是包蔥肉,全部都是炸的,通通一顆10



我們買了5顆波蘿,跟一個沙拉包試試味道


本來我還想吃泡芙的,不過我妹說還好而已,我肚子又飽飽,就沒買了


 


沙拉包在逛夜市途中被我嗑光了


小小一顆,夾了兩片小黃瓜與一片香腸,吃起來很古早味


就像我小時候,都會有那種小廂型車改造的麵包車,沿途出來叫賣的麵包


不會很大顆,小孩子吃應該是剛剛好,不怕吃不完


可是我沒很愛啦,我還是愛那個波蘿


 


這個波蘿乍看之下很像麵包店賣的波蘿麵包



可是因為它是炸的,所以四週邊邊都是酥酥脆脆的,就跟旗津的雞蛋酥很像



只是它比雞蛋酥厚一點,所以中間還是有一點麵包的口感



雞蛋酥則是比較平,幾乎整片都是酥酥


蛋香味也是雞蛋酥勝出


只是………人在台南咩,又不能常跑高雄


就算去了還是要排隊,還是在台南吃吃波蘿解饞就好



人家他生意可也是強強滾的哩



這個攤子只有在每個星期六會在永康永大路的永大夜市擺


其他時間都在別的地方,我妹說她問過一次


老闆講的都是她不知道的地方,都離我們很遠,所以我也就沒多問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慕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